邵阳市民购买“喜筷”水煮后整盆水变红吓坏市民

【时间:2017-06-28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占健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实习生 占健宇)“这筷子质量太差,我用水煮了以后,整盆水都变得红红的了,吓得我赶紧将筷子全部扔掉了。”6月24日下午,家住邵阳市雪峰南路环保局家属院的彭女士说。

彭女士说,结婚的时候,所有的东西都要买红色的,包括筷子也是,父母在湘运市场特意买了几十双“喜筷子”给自己当陪嫁。最近她将这些筷子洗干净备用,没想到用开水一煮,筷子掉色严重。

市场里卖的筷子质量到底如何?当天下午,记者到湘运市场走访。在一家专门销售结婚用品的店铺内,看到结婚用的筷子,售货员说一包装20双,28元钱。当问及是否可以用时,售货员则表示,这种筷子主要是结婚时买来作装饰的,一般不会拿来使用,所以价格也特别便宜,筷子上面的红色是染上去的,容易掉。

在湘运市场另一家店内,有一种筷子用金色的布套包着,看上去非常高档,但记者用水一冲洗,筷子还是出现了掉色的现象。

当晚,记者在我市大超市走访,发现筷子的种类非常多,有白色、米色、黄色、棕色、红棕色等,价格则从两三元到二十几元不等,十双一包为主。价格高一点的筷子看上去油光发亮,光滑度比较好。而价格低一点的筷子外表粗糙些,纹路也不是很整齐。

双清工商分局三眼井工商所执法人员宁明介绍,市场上有些筷子质量不过关,存在很大的隐患。现在日常用的是木材质的筷子,采用的是硫磺熏白技术,国家规定一公斤筷子的二氧化硫含量不得超过600毫克,若超标则会危害到人的呼吸道和消化功能。而我们日常看到的筷子过白现象,则是双氧水浸泡过度的结果,会腐蚀人的口腔和胃肠。消费者可以将筷子浸入水中,如果水的颜色过深,则表明其硫含量过高,最好不要使用,买到劣质筷子可以到工商所投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