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暑期艺术“培训热”机构宣传人员忙印发传单

【时间:2017-06-28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谢周任 武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实习生 谢周任 武娜)6月23日11时许,邵阳市区资江学校大门外,站满了前来接孩子的家长。各类培训机构的宣传人员也开始忙碌着,他们将印有招生宣传广告或印有醒目宣传标语的彩页塞到家长手中。

不到十分钟,家长罗先生手中尽是各式各样的辅导机构宣传单。一番思索后,他给儿子报了暑假绘画班。“我孩子虽然还在读学前班,但是我已经帮他报了绘画班,希望能从小培养他在绘画方面的兴趣,以后能走上绘画专业的这条道路。”面对应接不暇的各色补习班,家长们和孩子们的想法截然不同,大多家长认为很有必要,解决了他们假期无法照顾孩子和辅导学习的难题。“我和妻子都要上班,暑假根本没人管孩子,把孩子送到补习班,我们就不担心他没人管,出现什么意外了,而且补习班都是同龄的孩子,也免得让孩子觉得孤单。”家长张先生说。

资江学校六年级学生肖茗予说,弹钢琴是她的兴趣爱好,爸爸妈妈也十分支持。虽然学琴会占用课余玩耍的时间,但她不会觉得辛苦,因为这是她的兴趣所在。“以后我还会继续弹下去,我想要成为音乐特长生,报考相关专业的学校。”肖茗予说。参加舞蹈培训班的范思杨说,平时在只有她一个人在家,很孤单。在艺术培训班里有许多同龄的小伙伴,大家兴趣爱好相同,可以一起玩耍,很开心!

而不少学生表示,上辅导班会让他们失去自由,他们大多是被家长逼得没办法才会去。“我爸妈给我报了书法、播音主持、舞蹈。真的累死人了,我不喜欢那些,我其实只想学跳舞。”舞蹈班学生张子萱委屈地说。

暑假期间,孩子是否有必要参加艺术培训班?在市二中任教的谢老师表示,玩是孩子的天性,孩子在小时候其实并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爱好是什么。那么,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进行正确引导。在孩子不反对、不反感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给孩子报一些艺术的培训班。学艺术并不是要孩子以后走专业的道路,而是在学习之余用艺术来开发孩子的智力,让他找到另外一个自我。

“我儿子现在读高一,上小学时我帮他报了围棋、美术、钢琴、书法、篮球等培训班。他都很有兴趣,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慢慢喜欢上了这些。”谢老师说,无论是文化学习还是艺术培训,对孩子来说都是从一个新的认识到逐渐喜欢上的过程,做家长的应该给孩子提供这种学习机会。暑假报艺术培训班,家长应该是去引导,而不是强制。同时,家长也应该多陪孩子,这才是最重要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