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来邵阳调研开放型经济工作

【时间:2017-06-28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 欧阳国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欧阳国江)6月27日,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来邵调研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副市长晏丽君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对外开放和商务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多次荣获湖南省开放型经济先进单位。全市利用外资从2012年底的1.66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2.25亿美元,年均增长10.7%;内联引资从2012年底的589.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1166.2亿元,年均增长25.5%。今年1至5月,实际利用外资1.29亿美元,同比增长25.7%,居全省第4位;实际利用省外境内资金134.55亿元,增长15.4%,居全省第3位。

李心球一行先后查看了富士电梯、发制品产业园以及邵东部分重点企业和项目。李心球指出,邵阳对外开放经济工作来势很好,在对外贸易方面,突出以打火机、发制品等特色轻工为重点产业;在对外合作方面,以东盟国家和地区为主阵地,积极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国门;在“走出去、引进来”方面有不少典型和经验值得全省推介,特别是“引老乡回故乡”招商引资策略有亮点。下一步要树立“产品为王”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发展壮大对外贸易产业,围绕如何拉长产业链,尽快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做好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