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借“机”招商 “飞”来百亿投资

【时间:2017-06-30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鸣学 刘建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鸣学 刘建波)6月28日,邵阳武冈机场通航首日,武冈市各异地商会、北京武冈籍经济界人士分别搭乘航班从北京、长沙等地飞抵武冈,参加邵阳武冈机场通航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当天共有21个项目签约,概算总投资达154.68亿元,包括供港蔬菜产业集群建设、古城新区建设、云山自驾游露营地建设、湘西南电子数码城建设、三一重工风力发电项目等,涉及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商贸服务、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项目签约后,不仅将为古城武冈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也预示着武冈经济社会发展“航空时代”的正式来临。

武冈地处湘、桂、黔交界之地,随着历史的变迁发展,区位优势一度没落。以武冈为中心,包括洞口、城步、绥宁、新宁、隆回在内的我市西部几个县,属于国家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范围,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差,高速公路和国道里程少,更无铁路、水运、航空运输。近年来,武冈市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大投入、加快建设,交通优势明显改善。随着洞新高速建成通车,武靖高速即将建成,国道过境线G241、G356加快建设,兴永郴铁路、呼北高速新化至武冈段、邵东—邵阳—武冈城际铁路列入规划,武冈作为湘西南的交通枢纽地位日趋形成。尤其是武冈机场建成通航后,不仅改变了武冈在湘西南地域的交通格局,同时也是邵阳市建设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一次重大实践,为邵阳走出湖南、融入全国、走向世界搭建起一条重要的空中通道。

近年来,武冈市委、市政府以机场通航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要求和邵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部署,以脱贫攻坚为总揽,大力实施“项目兴市、工业强市、旅游活市、商贸旺市、城镇带市、生态美市”六大战略,围绕文化旅游、科教卫生、商贸服务、特色产业、交通集散“五个中心”建设,综合施策,精准发力。

同时,该市以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会为平台,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加快发展的第一生命线,相继修订完善了《关于鼓励在武冈投资的若干规定》《投资项目全程代办实施办法》等系列政策文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改革,对投资项目实行全程代办、一站式服务、一个标准收费。为鼓励吸引在外发展的武冈游子回故乡建家乡,还制定出台了《关于迎老乡回家乡创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更加优惠的招商政策,创造更加优越的服务环境,为回家乡武冈投资兴业的企业提供财政、信贷、担保支持,提供税费、水电气优惠和用地、人力资源保障,并建立老乡回乡创业服务平台,市本级设立1亿元创业扶持资金,对符合奖补条件的创业主体给予创业激励。

如今,随着武冈交通区位极大改善、招商环境不断优化,也带来了人流、资金流、信息流成几何倍数聚集,迎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春天。百威英博、海螺水泥、湘商产业园、红星美凯龙、苏宁云商、温氏养鸡、供港蔬菜、三一重工、热电联供等二十余个投资上亿元甚至10亿元的项目相继落户武冈,古城经济社会发展从此插上腾飞的翅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