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工作组来邵阳督查指导

【时间:2017-07-01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6月28日至29日,国家防总工作组组长、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夏仲平带领工作组来到绥宁县、武冈市督查指导防汛及灾后重建工作。

夏仲平一行先后到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芷坪村地质灾害点、鹅公岭侗族苗族乡白土村、河口苗族乡水车村暴雨洪涝灾害区、武冈市威溪水库,现场查看山体滑坡、公路塌方、房屋损毁、农作物损毁等情况。从6月25日起,绥宁县持续遭受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局部地区发生滑坡、山体崩塌等重大自然灾害现象,致使部分乡镇与村组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及人民群众财产受损严重。据初步统计,至28日中午,降雨导致该县16个乡镇12.75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8.9万亩,损坏房屋1198户5118间,倒塌房屋6户26间,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转移人口1.6万余人。

实地了解情况后,工作组对绥宁县防汛抗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工作超前部署,责任全面落实,备汛充分到位,措施积极有效。就做好下步工作,夏仲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抓实防汛工作的责任落实和巡查检查,继续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点、水毁工程、在建工程的监测预警工作。要准备好各类救灾物资,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有效开展,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29日下午,工作组一行赶赴武冈市督查威溪水库大坝渗漏处置情况。在查看大坝渗漏现场和施工图纸后,专家们进行集体会商,对威溪水库渗漏原因、部位、危害等逐一分析并提出要求。工作组强调,在确保水库安全与城市供水的前提下,要合理调节库容量,降低水位,做好科学泄洪;要切实落实好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组建,加强巡查运行监测和值守制度,密切观察渗水颜色变化以及周边地区的雨情水情,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做好水库设计施工方案,积极向上申报项目和资金,尽快对水库进行除险加固,及时消除隐患。

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防汛抗旱督察专员陈志江,副市长肖拥军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督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