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家长心灵成长营•系列公益讲座” 第二讲开讲

【时间:2017-07-03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张荣鸿 郭盈【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张荣鸿 郭盈)7月2日下午,邵阳市知名教育家张三平在“书里书外24小时书店”红旗路店浓情奉献了“家长心灵成长营•系列公益讲座”第二讲,其“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教育理念,再次震撼了现场听众。

讲座上,张三平老师通过生动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向现场听众阐释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教育理念。他从“父母要转变观念与思维角度”、“父母要接受孩子并学会接纳孩子”、“学习知识的目的是承载品质”等话题拓展开来,引导广大家长明白我国现行高考制度的真正意义。“高考只是一个成年仪式,仅决定孩子未来四年在哪个城市生活。改变孩子命运的不是高考,而是时代的发展。每所大学都只是一个风景区,专业则是景区的一个景点。”张三平如是说。

讲座中,张三平不断重申“适合”二字,提醒广大家长不要盲目攀比,要努力根据自己孩子特征摸索最适合自己孩子发展的道路。他讲述了“阿姆斯特朗登月”和“网瘾少年成电脑高手”等多个现实生活中的故事,告诉家长们,要从长远看待孩子的成长,不要以现在的眼光看待未来的世界。“学习和发展贯穿生命的始终。”张三平强调,不同的阶段应有不同的目标,孩子们真正要拥有的是感知新事物、解决新问题的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