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一中与邵阳学院之间路段被近2米深洪水淹盖

【时间:2017-07-04 08: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张添柱 陈甜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实习生 陈甜甜 通讯员 张添柱)7月2日晚20时许,邵阳市区邵水西路市一中与邵阳学院之间路段,道路被近2米深的洪水淹盖。因为停电,这里一片漆黑。

突然,远处几束手电灯光射过来,随着划船的水声渐行渐近,只见几名武警官兵划着一艘冲锋舟过来。船上虽有马达,但水下杂物丛生,很容易伤着螺旋桨,说不定会造成冲锋舟的倾覆。

在一栋楼下,一楼已经被水淹盖,这里暗涌翻滚,武警战士不断地滑动船桨,以保证船身平衡。“有人在吗?我们是武警支队的,为你们送饭了!”武警邵阳市支队四中队中队长陈思谋嘹亮的呼喊划破了宁静的夜空。船上,带着十余份热腾腾的盒饭以及矿泉水等食物。他们准备把饭送到被洪水困住的市民手中。

“我在这里!”这栋楼房的二楼很快有了回应。一名男子不断向武警官兵挥手示意。确定对方位置后,陈思谋和战友立即将船划过去。稳定船身后,陈思谋麻利地将三份盒饭及三瓶矿泉水装进袋子,并绑在男子放下的绳子上,让对方拉上去。

经询问,男子姓赵。端着冒热气的盒饭,赵先生不停地感谢着陈思谋等人。因为没水没电没煤气,自7月2日凌晨被困后,他们一家三口已10多个小时没吃东西了。

赵先生和陈思谋最早取得联系是在当天下午。当时,陈思谋带领抢险救援官兵来到这里转移运送受困市民。当时,赵先生家一楼已经被淹,因他家安装了防盗窗,根本无法出来。赵先生最终决定留在家里,不过他请求陈思谋给他带个盒饭过来。陈思谋当即答应。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陈思谋和战友一起驾驶冲锋舟转运了一批又一批受困群众。直至晚上7时30分,营救工作暂告一段落。

此时,陈思谋也是又累又饿,肚子“咕咕”叫。但是,当战友将早已准备好的盒饭递给他时,只见他哎呀一声拍了一下大腿:“还没给人送饭去!”他当即叫上两名水性较好的战友上冲锋舟,准备划船去送饭。

“还是把全部盒饭带去吧,我们回去再吃!”现场指挥员觉得,既然赵先生被困,附近肯定还有和赵先生类似情况的人。于是,陈思谋等人将现场所有的十余份盒饭和矿泉水带上冲锋舟。

面对赵先生的感谢,陈思谋却一再表示歉意:“让他们久等了”。

“这里有盒饭和水,还有谁需要吗?”离开赵先生家后,陈思谋和战友向市一中方向划去,并扯开喉咙大声呼喊。没多久,盒饭陆续被送完。一位被困的邵阳学院退休教师邓奶奶收到盒饭后,对着窗外大声喊道:“真心感谢你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