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冬泳协会30余人自发投身抗洪抢险

【时间:2017-07-04 22: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炜)7月1日晚上,邵阳市区水府庙至双清公园沿河一带抗洪抢险的干部群众中,除了武警、公安、城管、交警和基层干部,还活跃着一群志愿者——邵阳市冬泳协会30多名会员自发组织的抗洪抢险小分队,他们中有个体户、出租车司机、教师、公务员,积极参与抢险救灾,转移群众,从晚上9时一直坚持到凌晨6时才撤离休息。

曾庆维是这支抗洪抢险小分队中的一员,一名出租车司机。7月1日下午,曾庆维与协会其他一些自愿参与抢险救灾的会员组成30余人的抗洪抢险小分队,向市防洪办主动请缨。在市公用事业局的协调下,晚上9时左右,这支小分队因为有水性好的优势参与到水府庙沿河一带的抗洪抢险。那时他们被告知的消息是,凌晨以后水位会继续上升,还有一波洪峰来袭,大家都严阵以待。

晚上12时左右,曾庆维所在小分队得到消息,他们所在区域正在进行低洼处居民转移,紧缺人手,而且因为洪水上升快,形势紧急。他们迅速由待命转身投入“战斗”。

帮着转移群众搬东西对身强力壮的曾庆维他们来说并不在话下,犯难的是有些居民没有意识到洪峰到来时的危害性,又舍不得丢下家当,不情愿转移,他们只好坚持耐心细致地去做劝离工作。沿河路交通加油站附近一个一楼门店,既是仓库又是睡觉生活的地方,业主是位60来岁的老人,开始转移有顾虑,思想不通。最终在大家的劝导下同意转移。由于停电,抢险人员只好借着手电筒微弱的灯光帮业主转移冰箱、电视机等一些家当与贵重的物品到三楼。

就这样,小分队一边做着劝导工作,一边帮着低洼处居民进行人员与财物转移,截至凌晨3时左右,共参与协助双清区桥头居委会办事处转移群众千余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