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洪峰过境满目疮痍 市民斗志满满迎明天

【时间:2017-07-05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陈甜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实习生 陈甜甜)洪峰过境,带来的是满目疮痍;洪水退去,又是无限希望。

7月4日上午10时许,家住市区中河街的赵淑娥正在晾晒刚刚洗完的被子、衣服。因为家里只剩下收尾工作,淑娥舒舒服服地晒着太阳,不时地和旁边的邻居聊上两句。

赵淑娥来中河街已经十多年了。之前,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水。“当时我很害怕,一直祈祷着水别淹到二楼来,整晚都没有睡着。”阳光下的赵淑娥笑着说。幸运的是,在社区干部的警示后,她预先做好了准备,把贵重的物品转移到了二楼。“一楼都是些柜子,我都丢掉了。”

洪水退去后,赵淑娥立即开始清理房屋,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就把一片狼藉的家整理得干干净净。

7月3日上午10时许,邵水西路邵水桥下的一间门面里,55岁的李树莲和老伴儿忙着清淤。

这间门面是夫妻俩用来卖炒货的,这也是两口子的经济收入唯一来源。7月2日的洪水,让门面陷入汪洋之中,直至7月3日洪水才退去。

7月3日清晨6时,李树莲和老伴儿就来到店里查看情况。虽然早就做好了店铺被洪水淹没的思想准备,但是打开店铺门后,里面一片狼藉的景象还是让李树莲大吃一惊。“电器都进了水,油、面粉、大米都不成样了。”洪水淹没了店铺,把小店破坏得面目全非,原本雪白的墙壁斑驳不堪,淤泥遍布着整块地面。

李树莲表示,一年的辛苦泡了汤。虽然损失惨重,但是,李树莲脸上却看不到伤感的情绪。只见李树莲一边清洗着物品,一边笑着说。“虽然损失不小,但人没事,这也是最重要的。人活着,钱就可以一直挣。”说完,她又忙开了,她得用水冲洗着地板,还要去擦电器上的污泥……

离李树莲的店铺没有多远,王霞也在自己的店铺里忙碌着。从3日凌晨5时起,王霞和丈夫还没有顾得上吃早餐,就开始了店铺的清理工作。店铺虽然不算大,但东西不少,虽然王霞早有先见之明,把店里贵重的物品转移了,但还是有很多物品未能幸免。

因为动手早,王霞的店里很快就可以清理完毕。这时,夫妻俩看到隔壁几个邻居的清理任务还很重,他们决定帮一把。王霞的老公就去帮隔壁店铺清淤帮运东西,而王霞则在自己店里完成扫尾工作。

王霞表示,东西消了毒后他们就可以营业,又可以迎接希望的明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