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紧急部署灾后卫生工作 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时间:2017-07-05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7月4日上午,邵阳市组织三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紧急部署市城区灾后爱国卫生工作,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迅速组织开展灾后防病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制消杀等灾后爱国卫生工作,确保大灾过后无大疫,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全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后,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内涝,环境普遍受到污染,灾后防病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防灾救灾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要抢抓时机,突出工作重点,对所有被浸泡过的地方进行大清理、大清运、大冲洗、大清毒。对学校、公园、单位院落、食品加工等场所进行全面药物喷洒消毒,做到水退到哪里,消毒工作就跟到哪里;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灾区,开展鼠、虫、蝇等病媒生物防制大消杀工作。要强化工作责任,坚持属地管理,落实分工负责,做到认真履职、迅速行动。要严明防汛抗灾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实现抓重点,促全面;抓典型,促成效;抓重点,促落实。要广泛开展灾后防病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将宣传资料分发至每家每户,把相关卫生知识在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中。

副市长李华和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