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组来邵督查

【时间:2017-07-05 1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 陈智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陈智宇)7月4日上午,由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勇章带队的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查组对我市洪灾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查,要求继续保持警惕,做好人流密集区地灾隐患点巡查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德平出席座谈会。

据悉,我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2988个,其中省级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29个,市级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138个。洪灾来临,省国土资源厅和省物勘院共派出4名专家和6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救灾,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全员下沉、驻守一线,灾期成功避让地质灾害52起,全市地灾避险转移人员13797人,集中安置5205人,分散安置8592人,已安全返回1696人。其中新宁县金石镇金夷村隐患点,在3个小时内转移群众1217人。

金章勇对我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防灾救灾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继续保持警惕,综合运用人防、地防、物防等措施,做好洪灾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尤其要加强人流密集的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区的巡查防控,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杨德平表示,我市各级政府将按照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强化监测防控力度,细分工作任务和防治清单,逐层分解责任要求,继续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