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抓好食品安全保障

【时间:2017-07-05 16: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 曾建伟 通讯员 王韬 实习生 张思思)7月5日上午9时,邵阳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城南公园前门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出席活动,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李华和宣布活动开始。

启动仪式现场摆满了有关食品安全的宣传栏,挂满了写着食品安全宣传标语的横幅。李华和在致辞中提到,要切实把食品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要落实严格食品安全监管措施,要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享食品安全。李华和就各级各部门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宣传及监管工作进行了强调。

本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及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参与单位包括市食品安全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委、市畜牧水产局、市妇联、市教育局等15家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市直相关部门,大祥、双清、北塔三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浩天米业、湘窖酒业、步步高超市等10家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企业,他们在活动现场进行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的发放。“我们是受邀前来一起参与这次启动仪式的,也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帮助我们学校对于食堂的安全管理问题向全市人民进行解答和作出承诺。”邵阳学院的相关工作人员说到。

“我们的宣传册主要是针对妇女和儿童印发的一些生活中简单的食品安全常识,”市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比如发了芽的土豆不能吃,结块奶粉不能食用……”现场观看启动仪式的很多市民都表示,拿到的食品安全资料针对日常生活,十分实用。

市食药监管局工作人员黄锋表示,宣传周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对生产经营者起到警示作用,督促他们做安全有保障的食品;二是可以提升消费者的安全意识,选择安全健康的食品,在出现问题时要懂得依法维权,捍卫自身的权利。“宣传周营造的良好氛围有利用促进生产者和消费者双方面自觉遵守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也有利用我们日常工作的更好开展。”

据悉,7月5日至7月12日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各食安委成员单位及市相关部门将组织各项主题宣传活动,广大市民皆可参与,并进行食品安全问题的咨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