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一中附近 那条不收费的“滴滴打船”

【时间:2017-07-06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冰【字体:


晏玉勤正将小船划向一商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谢冰)几天前,邵阳城区江河水位暴涨,不少地方被淹。朋友圈出现过的“洪水来了,我们要呼叫‘滴滴打船了’愿景还真的出现了。7月2日,洪峰过境市区时,市一中附近那条不收费的“滴滴打船”,让人点赞钦佩。

“晏师傅,你在哪里?有空吗?我现在被困在店铺的夹层,水位还在继续涨,你能来接我一下吗?”当你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是否在猜想真的有“滴滴打船”?

从7月2日早上6时开始,家住市一中附近的晏玉勤就不停地接到这样的电话。晏师傅是一个热心人,平时就喜欢帮助邻里。这次洪灾,他的房屋被淹一米多,但他顾不上照顾家里。从早上6时多开始,他便划着一条小船解救被困居民,开启生命通道。

“你在哪个店铺?我马上就过来。”洪峰还没有到来,但市一中附近低洼处的洪水已有一人多高了。邵水河边一家店铺的夹层还有人,随时有被淹的危险,夹层又有防盗网,到时候洪水涨上来了,逃都没地方逃。晏玉勤接到电话后,马上划着小船往被困人员的店铺驶去。由于店里的水已经很深了,晏玉勤不得不把小船划进去,最终将被困居民成功解救出来。

晏玉勤所在的李子园社区有不少学生、小孩,前一天晚上开始就一直被困,并且家里断气断电,也没有食物。针对这些情况,晏玉勤选择优先解救孩子们。虽然从一中门口到通往邵阳学院那个三岔路口只有短短200米左右,但是来来回回十几趟后,他已精疲力尽,连桨都划坏了。

看着还有很多居民在等待救援,他心里也挺着急的。桨坏了不要紧,还有竹竿,接着用竹竿撑。7月2日早上6时到下午2时多,晏玉勤来来回回几十趟,一刻也没有停,饿着肚子解救居民80多人。

下午2时许,晏玉平见弟弟晏玉勤已经累得不行了,于是接过小船,继续解救被困居民。兄弟俩在洪水中演绎了一场爱心大营救。

晏玉勤正在转运被困居民。

晏玉勤在一商铺门口营救被困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