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坪高速南往北方向21公里附近边坡孤石坠落险情解除

【时间:2017-07-06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罗文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罗文明)历经74小时的紧急排险,7月3日12时8分,邵坪高速南往北方向21公里附近的边坡孤石坠落险情解除,高速公路恢复双向通行。

6月30日清晨5时50分,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雀塘路政中队接报警电话称:邵坪高速上发生边坡坠石、滑坡情况,部分石头散落在对向车道上,影响行车安全。接警后,该中队中队长带领队员立即出警,并将险情上报邵阳管理处。

到达现场后,路政队员发现,事故地点位于邵坪高速南往北21公里+300米处,一处高30多米的上边坡,受连续降雨的影响出现坠石和滑坡现象,五六块巨石伴随着大大小小的碎石落下,其中一块飞到了北往南的超车道上,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五六块巨石中,最小的有3吨多,最大的十多吨。见此,路政队员立即组织各部门到场人员合理设置好交通安全标志标牌,联合交警部门迅速展开安全防护。同时,省高警局新邵大队交警决定对该路段南往北进行暂时交通管制。

当日10时许,邵阳管理处组织60余人,出动各种设备,前往现场抢修。由于当时正下着暴雨,山水太大且边坡达40余米高,抢修工作一时难以有效展开。在抢修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山腰中还有四五块大孤石,合计十余吨重,随时会滑动掉落。

针对具体情况,经对现场研讨决定后,邵阳管理处处长张四平提出了“防、卸、堵、警”的处理措施,再次组织工作人员快速有效处置险情。

接下来的3天,养护部门迅速施工,尽快排除险情。7月3日12时8分,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这处险情得以解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