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防汛救灾工作新闻通报会召开

【时间:2017-07-06 16: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枫)7月6日下午,邵阳市政府召开防汛救灾工作新闻通报会,通报全市防汛抗灾工作情况和当前抢险救灾、灾后重建工作。

6月下旬以来,我市遭遇历史罕见洪涝灾害,市区最大洪峰达到218.68米,超警戒水位4.68米,为1996年来最高。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灾,目前取得阶段性胜利。

这次洪灾,我市受灾面广人多灾情重,山洪地质灾害尤为突出。全市共发生山洪地质灾害2271起。全市20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70.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3.1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60.7万亩,倒塌房屋5477间,严重受损房屋8771间,一般损坏房屋29899间,停产工矿企业393家,中断公路1960条次,损坏水库5座,损坏堤防1656处共107千米,损坏灌溉设施9091处。加上其他水毁损失,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47.2亿元。

通报指出,要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救灾指导思想,全心全意为受灾群众排忧解难。一是尽快恢复通电、通路、通水;二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三是扎实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四是加大救灾补损力度;五是加强对恢复生产的组织和领导;六是做好灾情统计上报和灾后重建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

副市长肖拥军出席通报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