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间联合救灾”关爱邵阳受灾群众 壹基金42万元救灾物资驰援

【时间:2017-07-07 15: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戴方财 雷学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 戴方财 雷学品)7月6日下午,“湖南民间联合救灾”邵阳前线指挥部在城步成立,由壹基金紧急弛援邵阳的36万元救灾物资也于当天早上到达城步。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作为“湖南联合救灾”在邵阳的总协调机构,负责灾情调查、物资协调、志愿者调度、一线救援、物资发放等工作。

据了解,“湖南民间联合救灾”是2011年由“湖南公益联盟”联合省内30多家公益团队发起成立的组织,致力建立湖南区域联合救灾网络。市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长刘之鹤今年5月与其对接后,不久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发生洪灾。通过该组织,由壹基金提供的近20万元救灾物资,迅速抵达灾区,由大邵公益志愿者发给受灾群众。此次邵阳大面积遭受水灾,壹基金再施援手。首批到达的物资为400个装有15件生活用品的温暖包,500个装有14件生活用品的家庭箱。另有6万元粮、油物资正在路上,总计共为城步捐赠了42万救灾物资。这些物资将由大邵公益志愿者陆续发放给儒林镇、白毛坪、兰蓉、西岩、茅坪等灾区的受灾群众。与此同时,新宁的大邵公益志愿者也在深入灾区开展灾情调查和救灾工作,迎接“湖南联合救灾”走进新宁灾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