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大伍华珍深入水庙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时间:2017-07-09 23: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紫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紫晗)7月9日上午,新宁县人大主任伍华珍深入到水庙镇枧杆山村、蒋木村、水庙新村看望慰问在“701”洪灾中受灾的群众14户,为他们送去慰问资金和油、米等生活物资,并鼓励他们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在此次“701”洪灾中,水庙镇遭受严重的洪灾,农作物、道路交通、水利设施都被摧毁,特别是枧杆山村11、12组(原官田村3、4组)发生特大泥石流,10户农房瞬间倒塌,其余各村也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冲到房屋现象发生。7月9日上午,县人大主任伍华珍深入到水庙镇枧杆山村、蒋木村、水庙新村看望慰问在洪水中受灾的困难群众。枧杆山村12组原官田村4组杨武胜,现年65岁,在此次洪灾中,他家房子被泥石流冲击倒塌,目前他一家6口住在亲戚家,伍华珍主任为他家送去慰问资金和油、米等生活物资,并询问了他家的目前状况,最大的困难是什么?鼓励他要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在枧杆山村伍华珍主任共走访慰问受灾群众10户,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开展生产自救,随后伍主任又实地察看了原官田村3、4组新屋里和方竹山泥石流发生现场地,要求群众不能回去居住,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同时伍主任嘱咐同行的镇村干部要时刻关注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他们重建家园,并就原官田村是地质灾害易发区、山体滑坡重灾区的群众后期住房安置搬迁问题,伍主任作了实地的调查和考察。

随后伍华珍又去蒋木村1组看望慰问了杨文贵一家,杨文贵家去年新建的房子,在此次洪灾中由于屋后山体滑坡,一座山全部倒塌压住他家的新房。伍主任鼓励他靠自己的双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勤劳致富,要他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随后伍华珍又深入到水庙新村原新桥村5组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杨顺新以及唐祥祝2户,每到一户,伍主任都详细的询问受灾情况,目前最大的困难,并要他们直面困难,相信党委政府,同时要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努力重建家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