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旗袍协会志愿者爱心慰问温暖受灾群众

【时间:2017-07-10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张思琴【字体:

志愿者为受灾群众送上米、油等生活物资。 陈贻贵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实习生 张思琴)“谢谢爱心志愿者,我真不知道说什么好……”7月9日,领到了一袋大米、两桶食用油、一箱牛奶等生活物资时,大祥区西外街社区居民谢自力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当天上午,市旗袍协会的20多名志愿者来到西外街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为该社区和仙人井社区10户受灾群众送上了一份关怀与温暖。西外街社区居民罗年湘今年69岁,他居住的原市染料厂公房出现多处裂缝,成为一处危房。因靠近资江,地势低洼,房子很容易进水。洪水来临前,社区发出危房安全隐患通知并及时动员他和其他群众尽快撤离。洪灾过后,该社区集中安置受灾群众生活,每天对危房进行巡查,并积极联系社会各界对他们进行帮助和慰问。

仙人井社区居民王美娥受灾严重,7月2日,资江水位暴涨,她家中进了2米多深的水,床、被子、冰箱、烤火桌等家具和生活用品来不及转移。因长时间泡在水里,很多家具用品只能可惜地全部扔掉了。

说到伤心处,王美娥眼泪直流,志愿者们纷纷围上去安慰她,有的递纸巾,有的握着她的手,询问她家里的近况。得知她家庭困难、身体不好,志愿者安慰鼓励她早日从悲伤中走出,重建家园。

“这些生活物资仅仅表达我们一点心意。”市旗袍协会执行会长李菊介绍,该协会于去年2月成立,如今拥有18个分团6个县级分会,会员有3000多人。前不久,联系西外街社区书记朱曼莉时,得知该社区受灾严重,她们立即发动大家奉献爱心,为受灾群众的灾后重建尽一分绵薄之力。李菊表示,作为一个公益团体,今后她们将继续发扬友善、互助的精神,关注受灾群众和公益事业,为受灾家庭送去生活物资,同时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奉献爱心,让我们这座城市更有爱心、更有温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