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艺界爱心捐赠人士举行爱心字画捐赠仪式

【时间:2017-07-10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郭盈 张佳伟【字体:

老画家陈白水在展示捐赠画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实习生 郭盈 张佳伟)7月6日上午,邵阳市文艺界爱心捐赠人士齐聚市文联会议室,举行了一场爱心字画捐赠仪式。

7月3日,历史罕见的洪水刚刚退去,市文联向全市文艺界人士发出抗洪抢险爱心捐赠的倡议。倡议发出后,截至7月5日晚,市文联已募捐到6万多元现金、100余件书画及工艺作品,400多名文艺界人士参与其中。

捐赠仪式现场,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李月秋捐赠了1000元现金以及两幅画作——《祈安求福》、《农家田园》。画作展示时,李月秋介绍:“这两幅画是我特意挑选的,寓意着平安、幸福、祥和,希望灾后的邵阳人民能够尽早重建家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邵阳涨大水,多地受灾严重,作为邵阳人,我们理应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著名老画家陈白水在捐赠现场说。此外,邵阳籍知青书画家石纪鸿老人也连夜从湘潭赶到了捐赠现场,送来了他的书法作品——《爱莲说》、《陋室铭》以及《厚德载物》。石纪鸿说:“这次邵阳的抗洪,我没能出什么力,只能在看新闻时干着急。这次书画捐赠义卖活动给了我一次回报家乡的机会,我很开心,所以昨晚特地赶回了邵阳。”

市文联主席张千山介绍,预计将会有近百位邵阳文艺界人士前来捐赠,筹款现金将达10万元,书画美术作品也将突破200件,所筹资金都将全部用于支持灾后重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