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紧急部署迎战强降雨 夺取防汛抗灾工作全面胜利

【时间:2017-07-10 1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 张伟 梁翔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枫 张伟 通讯员 梁翔宇)7月9日,邵阳市委、市政府紧急召集各县市区、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防汛视频会商会。会议强调,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堤”,夺取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殿文,副市长肖拥军参加会商并分别讲话,对迎战新一轮强降雨进行了部署。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9日晚开始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9日晚到10日白天,大部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过程雨量50-80mm,局部可达100-150mm;10日晚到11日白天,大雨,局地大暴雨;11日晚到12日白天,小到中雨;12日后全市以晴热天气为主。

会议要求,要迅速动员,严阵以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正确研判面临的严峻形势,切不可等闲视之,决不可抱任何侥幸心理。要进一步明确防汛目标,坚决做到“不死一人,不垮一库一堤”。要进一步明确防范重点,严防山洪、地质灾害发生,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险阻、连续作战的抗洪救灾精神,确保夺取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要严防死守暴雨点、泄洪区域、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地段、关键环节。要提前预测预警,扎实做好防范措施,打有准备之战。所有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巡查值守,以辛苦值守换取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县市区、乡镇干部要立即下到各个暴雨点、泄洪区域、地质灾害易发点的村组、寨落,坚持从9日晚开始48小时值守,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