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地证书成为邵阳企业掘金‘一带一路’加速器

【时间:2017-07-11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庚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庚哲)“目前,原产地证书已成为邵阳企业掘金‘一带一路’的加速器。”7月9日,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工作组共签发原产地证书2405份,签证金额3814万美元,同比增长28.4%。其中,他们为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产品的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749份,签证金额1646万美元,同比增长76.7%;累计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91万美元。

优惠原产地证书作为进口商减免关税的重要凭证,一般都是由进口商向出口商提出要求,再由出口商向签证机构申请办理。因此,以往企业的主动性不强,其“含金量”往往被忽视。目前,我国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签发的原产地证书有六类。要掘金“一带一路”,就要拿好这把“金钥匙”。

为让邵阳出口企业更多地享受自贸区优惠政策,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依托原产地签证为企业制定个性化“一企一策”和“优进优出”帮扶方案。与此同时,原产地备案和签证也由过去的“纸质备案、现场备案、区域通签”升级为“无纸备案、远程备案、全国通签”,产品的原产资格实现全国互认。

自今年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在邵阳上线以来,株洲检验检疫局邵阳工作组利用微信平台、QQ群和自助报检平台等,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产地证网上申报咨询指导,对于签证需求迫切的企业实施马上备案、马上申报。目前,已基本实现网申系统对邵阳签证企业的使用全覆盖,为企业节省签证成本三十余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