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传递感动

—— 五评防汛抗洪救灾

【时间:2017-07-12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017年的这个夏天,因为这场历史上罕见的大灾,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人民群众表现出来的大智和大勇,注定将在我们这座古老城市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更让人铭刻于心的,是大灾、大智、大勇背后所传递的人间大爱,是大爱留给我们的感动和启示。回首洪灾,最令人感动的是风雨中背起老人孩子涉过深水的抢险救援人员;是深夜与洪水顽强搏斗的间隙席地而眠的疲惫战士,是冒着生命危险及时转移被困群众的基层干部……谁是最可爱的人?就是那些无畏风雨、无畏艰险,视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的人。他们虽然年龄不同,角色有别,却因直面洪灾而展现了共同的精神气质,传递着同样的勇气和温暖。“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是他们,筑起了一道抗击暴雨洪灾的钢铁长城,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彰显了灾难来临时的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之情和人间大爱之光。

洪水已经退去,然而,因坚守、抗争、搏击而生成的精神烙印,却会长久刻在我们的生命之中,刻在这座古老城市的集体记忆里,恰如一棵不断成长的大树中穿越岁月的那一圈又一圈年轮。

洪水已经退去,在抗洪救灾中默默付出的人们,正继续延续他们对家园、对父老乡亲深沉的大爱,以饱含的深情,以自己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

大爱,仍在传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