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邵公益50多名“小天使”走进红门体验消防

【时间:2017-07-14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消防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为切实抓好暑期消防安全教育,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7月13日下午,大邵公益洞口分会组织50多名公益小天使在老师和家长的护送下,走进洞口县公安消防大队,“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体验官兵生活和火场逃生技能。

下午15时,公益小天使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大队消防装备、荣誉室、宋文博陈列室。官兵们为孩子们演习、讲解了高层建筑疏散逃生、浓烟逃生以及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知识,并向他们表演了百米水带连接、原地攀登挂钩梯上四楼等军事项目,战士们迅速、熟练的技战术动作令孩子们不断发出欢呼,消防高喷车不断喷射水龙和水雾的花式喷水更是让他们兴奋不已。体验活动中,公益小天使们还现场观看了着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演示,孩子们还登上消防车,亲身体验火场逃生技能。我是“小小消防员”,过上一把消防瘾。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依次参观了中队内务设置,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部队正规化的管理和消防官兵的日常生活,部队整洁有序的内务设置赢得了孩子们的连声称赞。

通过此次的参观体验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更进一步、更深入的了解消防,学习火灾预防、火灾报警、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激发了孩子们对消防官兵的敬佩和热爱之情,大大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