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17-07-15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刘星辰 吴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刘星辰 吴勇)7月14日,以“推进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主题的2017年全市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城南公园举行。邵阳市工伤保险处组织员工向市民介绍工伤保险参保的必要性和如何认定工伤、如何领取待遇等法规和政策。

市工伤保险处还到市区一些工地向建筑工地农民工集中宣传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管理规范和工作流程,并就常见事故现场救护方面的知识进行普及。

在东建公司工作了10多年的刘期高是隆回县六都寨人,一直在建筑工地做事,他说,农民工买了工伤保险就是好,这是给自己买一份保障。他的工友出了小事故,因为有工伤保险,单位告知工伤处后,所有的医药费都报销了。现在,他和工友到工地做事,首先要求必须购买工伤保险。

由于部分企业和个人没有意识到工伤保险的作用,目前我市建筑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购买工伤保险的比例还不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