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体可能滑坡威胁娄邵铁路 施工人员昼夜奋战控险情

【时间:2017-07-17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王梦樵 李丽媛【字体:

7月14日中午,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正加紧实施山体卸载作业。 刘波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实习生 李丽媛 通讯员 王梦樵)7月16日上午,娄邵铁路邵东县界岭镇南冲村横冲里隧道上方山上,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工作人员正对现场进行断面测量。他们将根据测量的数据出具该处山体永久性处理方案。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将按此方案对山体进行整体加固,确保娄邵铁路安全。

稍早前,通过十余天的昼夜奋战,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成功控制住位于该处的一起水害险情。

6月底以来,连续降水造成“大(同)湛(江)通道”益湛线娄邵段发生两处水害险情,其中一处位于邵东县界岭镇南冲村境内,另外一处位于娄底市万宝镇匡家村。

经勘察,界岭水害现场,近1.5万立方米山体随时可能滑坡,直接威胁隧道下方铁路桥墩安全,对铁路线路构成重大安全隐患。

险情发生后,广铁集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抢险指挥部。广铁集团防洪办、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主要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查勘并指挥救援。

7月7日,广铁集团防洪办、安监室、怀化指挥部、永州工务段会同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中铁二十五局现场踏勘研究决定,抢险救援方案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由中铁二十五局在设计单位的指导下进行山体卸载,消除安全隐患;第二阶段由设计单位根据现场断面测量图,进行永久性处理方案设计后,再进行防护施工。

这两处水害险情救援现场,中铁二十五局进场挖掘机10台、装载机2台,自卸汽车4台,抢险救援人员已达百余人,对滑动山体进行24小时不间断卸载施工。7月15日上午,我市境内水害险情现场山体卸载工作已全部完成,成功解除对铁路的运营安全隐患。

目前,抢险工作仍在进行,预计整个水害整治施工将持续5个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