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党员到邵阳县塘代村开展“三实”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17 09: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7月上旬,省政协机关19个党支部的36名党员来到省政协办公厅扶贫联系点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开展党员助力脱贫攻坚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为脱贫攻坚作贡献的“三实”主题实践活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一对一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

助力脱贫攻坚“三实”主题实践活动是省政协机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强化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活动中,党员们顶着炎炎烈日,肩扛锄头来到了齐公岭——大岭山油茶产业基地,培土、拔草。油茶基地的树苗,是全村脱贫致富的支柱。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帮扶以来,共流转土地、完成油茶造林近500亩。齐公岭油茶开发基地预计5年后进入盛产期,按每亩产50公斤茶油计算,基地每年可产茶油3.2万公斤,按目前茶油每公斤80元计算,一年可创收256万元以上。

按照省政协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行动的要求,今年,省政协机关24个党支部按照“一个党支部帮扶一户贫困户”的原则,与塘代村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在塘代村高塘片区,党员们来到结对贫困户家中串门,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家庭生活情况以及他们的心声、心愿;同时为贫困户尽早脱贫致富出点子,为贫困户生产生活排忧解难,为贫困户子女就学、就业、培训技能等献计出力。

结对帮扶完成之后,青年党员结合机关团委开展的“我为家乡教育扶贫献计出力”主题实践活动,在塘代村进行实地调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