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一句承诺照顾朋友父母十五载 老人“多了个儿子”

【时间:2017-07-18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7月15日下午,家住邵阳县塘渡口镇的刘强生在忙完生意后便提着大包小包来到了邵阳县黄亭市镇大田村,来看望85岁的陈恩保老先生。刘强生说,为了当年对朋友许下的承诺,他现在将陈恩保当作自己的父亲照顾着。

原来,刘强生与陈恩保的儿子陈建国从小一起长大,两人都没有读高中,携手一起去打工,哥俩感情非常好。

1991年,刘强生因为结婚生子,又要照顾年迈的父母,便回到了邵阳县塘渡口镇做点小买卖,而陈建国则继续在外地打工,虽然不常见面,但一直保持着联系。

2002年,陈建国突然从广州回到了家里,找到了刘强生,告诉他一个秘密。

原来,从2001年年初开始,陈建国在打工时总是感觉不舒服,一直当作小感冒医治,却一直都没有效果,后来辗转到大医院检查,却发现自己患了肺癌。

身患绝症,孩子们都还在上初中,不过孩子已经被岳父岳母接到了四川,以后生活基本还是无忧。只是家里还有年迈的父母,想着这些,陈建国就止不住掉眼泪。陈建国原本还有个哥哥,在1998年的时候出车祸去世了,当时对父母的打击非常大。如果让父母知道自己患此重病,只怕父母会受不了。

“当时陈建国找到我,希望我有空就去看望一下他的父母,看看他父母缺少什么。”刘强生说。刘强生承诺以后一定会常去探望老人。

2002年年底,陈建国去世了,在那一段时间里,刘强生几乎天天都往陈恩保老人家里跑,陪着老人说话。

“我曾经想过接他们到自己家里去小住一段时间,奈何两个老人不同意。自己有时候没时间,就让父母去陪伴老人说话。”刘强生说。

2013年的一天半夜,刘强生接到父亲电话,称陈恩保老人在家里突然喘不过气来,整个人都处于昏迷状态了。听到此消息的刘强生和妻子立即驱车赶到老人家里,将老人送往医院,并让父母照看好陈恩保的老伴。

经过一夜的抢救,陈恩保才得以脱险。

2015年,陈恩保的老伴去世了,后事是由刘强生操办的。

“我现在会常去陈家看望,只要自己父母有的,都会给陈叔叔也准备一份,这是我对建国的承诺,我一定会照顾陈叔叔百年的。”刘强生说。

陈恩保说,命运给自己开了一个玩笑,夺走了两个儿子的生命,却也给自己送来了一个孝顺的儿子,这辈子也值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