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九公桥镇中合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07-18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7月13日,邵阳县九公桥镇中合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村支部全体在家的党员一起重温党章党规并积极投身到灾后重建工作。

永康牧业是中合村用2000多亩荒山引进的。2014年初,得知本村在外从事建筑行业的成功人士郭红云要回乡投资兴办邵阳县永康牧业有限公司,中合村当即召开支部会议为其排忧解难。缺少场地,村班子成员就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征地;场地选定后,又发动村民为其修通了进出基地的1.7公里生产公路。

自2014年底该公司成立以来,不仅促进了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同时还为村民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为困难群众脱贫找到了一个新的出路。

村民李正雄的妻子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儿子正在上初中,靠种田无法维持家庭基本开支。通过村党支部副书记、村主任郭跃德介绍,他在永康牧业当上了清洁工,每月工资2000多元。“现在我们村在‘两委’的带动下,风气和环境越来越好,希望更多的能人到我们村里来办企业,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李正雄说。

中合村党支部通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身边人说身边事”等贴近生活的讨论方式使党员们的参与感和身份意识不断增强,为村内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的热情高了,很多在外地的党员也都回来过上了组织生活。有了党员带动,当地民风不断好转,打牌赌博的少了,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浓厚了。

引进永康牧业只是中合村围绕党建抓经济的一个成功案例。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该村正着力于培育“海量家庭农场”等本土企业,同时发展一批种、养殖业大户。随着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中合村已成为我市“美丽乡村”样板、武陵山片区“六到农家”示范新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