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部分地区高温将缓解 天热需小心“情绪中暑”

【时间:2017-07-18 12:00】【来源:红网 【字体: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热浪袭人,昨天湖南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展,74县市最高温超35℃。张家界、慈利县最高温双双达38.8℃。预计17-22日湖南多晴热高温天气。今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有35-37℃以上高温,局地高温可达38℃左右。炎炎夏日,避免身体中暑的同时,市民还需小心“情绪中暑”。

实况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为35.8℃,相比与前一天(15日)的35.2℃,继续抬升。昨天省内74个县市最高温达35℃以上,其中37℃以上高温县市达13个,张家界、慈利最高温双双达38.8℃。“高温版图”进一步拓展,昨天35℃以上高温县市相比于前一天(15日)增加了4个。

炎炎小暑天,除了上升的气温,不少市民还出现“情绪中暑”的症状。这是一种因季节性情感障碍出现的心理疾病,当气温超过35℃、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连续高温闷热天气将对人体下丘脑的情绪调节中枢产生显著的负面影响。使人缺乏耐心,甚至出现情绪失控。

省气象台预计,17-22日湖南没有明显的降雨过程,多晴热高温天气。今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有35-37℃以上高温,局地高温可达38℃左右。17-18日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9-20日省内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得到缓解。具体预报如下:

17日下午到18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6-38℃,明天最高气温35-37℃,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4-26℃,其他地区27-29℃。

18日晚到1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19日晚到20日白天: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面对这种高温天气,大家如何调整好心态,保持好心情,避免出现“情绪中暑”的症状呢?专家指出,可以从加强防暑措施,平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调整好心态这四个方面着手。“首先要尽可能地调整夏季起居时间,减少高温作业,增加午休时间。”“夏季日常膳食要以清淡为主,少食油腻食物,从而调节体温并改善代谢功能,促进血液循环,避免中暑。遇事冷静、多包容、少生气,保持豁达的心境,这些都有助于预防‘情绪中暑’。”

(红网 通讯员 谭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