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帮助贫困村民脱贫奔富

【时间:2017-07-19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隆清泉 侯飞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隆清泉 侯飞辉) “感谢党、感谢政府,又给我们送米、送被来了。”7月13日上午,新邵县太芝庙镇潭甘村贫困户唐某从村干部手中接过被、米救灾物资时,感谢不断。

唐某丈夫因病早逝,她带着两个残疾男孩生活异常艰辛。多年来,她用瘦弱的肩膀艰难地支撑着这个家。该镇纪检书记兼村支部书记侯磊总忘不了他们,前段洪灾时到唐某家中看望过,仔细了解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施救措施。今年,为了帮助唐某摆脱贫困,根据国家扶贫政策,镇里对她一家人实行兜底低保扶贫,并给她解决一个危房改造指标,建房时得到政策性资金援助。

干部们在“输血”的同时,更加注重“造血”。为了帮助唐某早日脱贫,镇村干部还指导帮助她种植了几亩中药材,目前药材长势良好,丰收在望。

唐某一家的情况只是太芝庙镇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影像。近年来,该镇以精准扶贫工作为抓手,一方面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政策支持,一方面对辖区内贫困户实行“一对一”的帮扶,精准施策,努力“造血”,村民逐渐脱贫奔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