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最高气温达34℃ 走近高温下的普通劳动者

【时间:2017-07-20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 肖慧玲 申兴刚 徐翎丰【字体:

烈日下,正在市区宝庆中路指挥的交通劝导员。

邵阳新闻在线讯(文/记者 罗玉莹 实习生 肖慧玲  图/记者 申兴刚 实习生 徐翎丰)7月18日,临近大暑,最高气温已达34℃。凌晨4时,环卫工人周老在市区宝庆中路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7时,外卖骑手刘立新接到了第一单送货任务。7时30分,上班早高峰,大祥区交警大队队员曾宪红在宝庆中路开始指挥车辆通行。交通劝导员李连红也开始了交通劝导工作。

“我身体很硬朗,不怕太阳晒”

凌晨4时,天还没亮,70余岁的周老就开始清洁路面。他的清扫范围是从公园路与宝庆中路交汇路口到宝庆中路与乾元巷路口,每天凌晨4时到13时,周老都需要在这段路上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地清扫。据周老介绍,自己做环卫工人有些年头了,之前在衡阳、长沙等地,回到邵阳后,在家闲了一段时间又做起了老本行,如今在邵阳从事清扫一年有余了。“儿子在深圳做生意,我老伴就在家带孙子,我闲不下来,就又来做事了。”周老介绍。

如今天气炎热,儿女们对于周老还在户外工作十分担心,想让他辞了工作,在家享清福,他却全然不放在心上。“多做事对身体好嘛。而且现在邵阳的卫生变好了,我们每天的工作轻松了很多。”周老笑嘻嘻地说,“而且我身体很硬朗,不怕太阳晒。”据悉,平日里不用上班时,周老经常去城南公园里,散散步,打打太极,锻炼锻炼身体,业余生活多姿多彩。

“我爬15层楼只要2分钟”

早上7时,随着太阳的升起,温度渐渐升高。刘立新接到了今天的第一单送货任务,匆匆骑着电瓶车上了路。刘立新是一家外卖公司的外卖骑手,电瓶车的后备箱中是他马上要送到顾客手中的外卖食物。“夏天来了温度高,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所以外卖订单数量会增加很多。”刘立新介绍。遇到住在高楼的顾客,他练就了一身“本领”。“有次我去一个小区送外卖,电梯坏了,只能爬楼,15层高的楼,我两分钟就上去了。”刘立新骄傲地说。

如今,由于天气越来越热,外卖骑手的工作效率也会降低。“高温下容易中暑,下雨时又易滑倒,所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刘立新说。

“保障畅通是我最重要的事”

8时,太阳出来了,此时正是上班的高峰期,宝庆中路也迎来了早高峰。大祥交警大队队员曾宪红正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中央指挥交通,对于他而言,指挥车辆保持路面畅通是他一天工作中最重要的事。工作了三年的他提起夏天来临所带来的不便时提到:“第一是夏天来了温度高,长时间在马路上站着易中暑,第二是天气热了很多司机开车心情烦躁,也容易开得很快。所以,我们现在工作的重点是先注意安全,再保证工作效率,引导路面车辆顺利行驶。”

“就算被人嫌烦,也要做好本职工作”

上午10时,炙热的阳光晒得皮肤生疼,城南公园路口的斑马线旁人来人往,44岁的李连红是这里的一名交通劝导员。刚到这个岗位一个多月,她的工作就是指挥行人有序通过马路,随着红绿灯的切换发号指令。站在烈日下不到半小时她就汗流浃背,但对于她来说,最难受的事情是有些行人过马路不听指挥,肆意闯红灯。

马路对面另一边的孙小云同样是一名交通劝导员,与李连红不同的是,她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干了2年多的时间了。“有时候我们多吹几声哨子人家就嫌我们烦,但随意横穿马路的确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就算是被人家嫌烦,我们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孙小云表示。

正在指挥交通的交警已经汗湿了衣背。

在市委附近送餐的外卖哥和环卫工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