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推介绥宁县“四个在前”抗洪经验

【时间:2017-07-20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 向云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枫 通讯员 向云峰)在今年仲夏的超历史强降雨过程中,汛情严重的绥宁实现了“确保不垮一库一坝,确保不死一人”的目标。7月12日,省委对该县坚持“四个在前四个到位”的防汛抗灾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予以推介。

防范演练在前,知识普及到位。绥宁是山洪地质灾害频发区。今年进入主汛期后,绥宁县委县政府,搞好一轮防汛集中培训、发放一套防汛资料、巡回播放一轮防汛影像资料、每天一次广播宣传、发送一系列短信和微信信息,做到相关知识家喻户晓。今年已经编发山洪防御手册5万册、防汛抗灾明白卡4万张。

会商研判在前,精准调度到位。6月22日,绥宁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根据汛情变化,至25日上午,绥宁率先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期间,县防汛办在第一时间组织对出现强降雨的乡村利用微信、短信、电话、广播等进行预警。通过科学研判,绥宁县防指对县城上下游3个具有调节作用的电站水库提前降低水位,腾出库容,错峰削峰,确保了巫水河县城河段水位保持相对稳定的峰值,避免县城水位再次抬高。

严明纪律在前,责任追查到位。县里在防汛纪律上始终坚持两条:一是不搞下不为例,在执行防汛纪律和责任追究问题上没有下不为例;二是县委授权防汛督查组先斩后奏、先免后报的权力。该县对一名责任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空岗的某单位全县通报批评。

干部冲锋在前,应急抢险到位。6月24日23时起,该县所有县级干部包乡镇抗洪救灾,乡镇所有责任人驻村蹲点严防死守。6月30日,为迎接过境县城的特大洪峰,1500多名干部职工在县城沿河重点区域24小时值守,危险区域群众得到及时转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