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一女子被撞倒卷入车底 十多名市民合力徒手抬车

【时间:2017-07-20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忠华 谭贤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 谭贤超)7月11日17时20分许,随着“砰”的一声响,北塔区北塔医院旁的斑马线上,一名女子被一辆直行的灰色面包车撞倒并卷入车底,十多名市民合力徒手抬车救人。

监控视频显示,当时,那名女子见一大货车停车让行,就继续过马路。没想到,大货车后方驶来一辆面包车。面包车与女子发生剧烈撞击后,女子整个身子卷入车底,并被拖行20多米,路上留下血迹。

险情就是集结号。一名身穿白色T恤的中年男子最先跑了过来,身后跟着一名灰衣男子。他们与面包车司机邓某、跟车小伙一道,打算把伤者拉出来。但因面包车满载货物,已不能前进和后退,如强行将伤者从车底拖出,很可能造成伤者二次伤害。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大家都为伤者的安危揪着心。“最开始,我和黑衣男子、面包车司机五人决定抬车救人,但试了一下,车身太重了,几个人根本抬不动。”在附近上班的李先生是此事的参与者、见证者,如是说。

“来!大家一起抬车。”5人、10人、15人……短短1分钟,就有十多名市民迅速集结。“这时,大家自觉地分布在车周围,有的躬下身抬车,有的托住车身,有的观察方位。”李先生说。“一、二、三”,大家步调一致,同时使劲,慢慢把车身抬起。监控视频显示,车子缓缓向前抬出了1.5米多,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分钟。安全后,一双大手迅速轻轻抱起女子。此时,她的头部、右脸等被划破,露出十几道触目的擦伤血痕。所幸,女子能低垂头坐着!李先生拨打122报警,面包车司机邓某急匆匆地拨打120急救电话。

“当时差不多20个人,包括肇事司机和跟车的小伙子,一起抬车救人。在等待救护车到场时,更有细心的白衣中年男子拿起女子电话通知她家人,一名环卫工人脱下自己的黄马甲给女子盖上。”目击者何阿志回忆。

很快,救护车、交警相继赶到。经医务人员简单细心包扎后,17时38分左右,该女子被赶紧送到了市中心医院,而救人者们已悄然离去。

据悉,受伤女子姓李,26岁。由于救援及时,她的生命特征基本平稳,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对于事故的具体原因,北塔交警正在调查中。

救人者在哪里?在他们离开后,深受感动的目击者纷纷将拍下的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发起了“寻英雄帖”。

线上线下接力,7月13日8时30分,笔者陆续确认了部分救人者。众多参与现场抬车的好心人,有10人是北塔区基层干部、汽车北站干部职工。最先冲到现场的白衣中年男子,是陈家桥乡杨旗岭社区主任罗和平。当被问及救人的感触时,他说:“当时没想别的,人家压在车子底下,人命关天,我们必须冲上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