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政府法制办调研组来邵阳调研

【时间:2017-07-21 10: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7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肖迪明率调研组来邵阳市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及我省《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政府法律顾问制度落实情况,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及合法性审查情况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就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汇报。

为确保实现我市到2020年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的目标,2016年以来,我市全面清理行政审批事项,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8项,下放行政审批49项,下放行政权力15项。分两批清理规范了87项市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各县市区、发改、国土、环保等部门均开通了在线审批平台。全面完成了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的编制工作,全市6859项权力事项审核清理后保留2681项,精简率60%,并实行动态管理。全市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肖迪明肯定邵阳市政府法制建设工作成绩,要求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要转变思想认识、树立法治思维,做好依法行政的基础工作,提高化解矛盾争议能力,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要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树立法制政府的新形象。

在邵期间,肖迪明一行深入市城管局、交通局,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市城管、交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