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靖高速公路路面作业繁忙 150℃沥青料铺向路面

【时间:2017-07-24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李鹏【字体:

作业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李鹏)150℃,是沥青混合料运送到沥青面层摊铺施工现场的最低温度,在高速公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必须冒热快速将沥青混合料摊平在路面上,为的就是使工程质量达到最佳状态。

继7月8日武靖高速公路第10、11合同段完成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摊铺施工后,第九合同段于7月20日完成了沥青下面层试验段的摊铺。自此,承建武靖高速公路路面工程的三个合同段全部进入面层施工阶段。

7月21日上午,记者手机软件上显示的体感温度为35℃。武靖高速公路路面工程的三个合同段上,一片繁忙,各种作业机械轰鸣;工作人员来回穿梭。施工人员首先对沥青摊铺机进行开工前的加热准备,摊铺机开工前必须用喷火器给沥青喷口加热一个小时,温度至少达到100℃以上。摊铺过程中,沥青表面温度达到150℃以上,外加现场近40℃高温,太阳无死角暴晒,施工人员只能依靠摊铺机的阴影,抵抗着无处不在的高温酷热。在施工现场,摊铺机缓缓向前移动,摊铺班组工人紧随机器进行摊铺作业,试验检测人员随时对现场的松铺系数、压实度、平整度、材料温度等进行监测记录。

在工人休息区,工人们的衣服旁边都放着一双特制的劳保鞋:厚底(约有五六厘米厚)、高帮,这与当下炎热的天气格格不入。现场一施工负责人介绍称:“沥青施工温度高,只有穿上这种厚底、包裹性好的鞋子,才能保护好脚不被烫伤。”

在工作现场,杨大姐是这群工人中的唯一的女性,只见她全身被橘红色的工装服包裹得严严实实,头上戴着草帽,手不停地扬起铁铲、又快速地放下,反复循环。她脸上的汗珠,不停地滚落下来。

在工人们休息片刻时,试验检测人员不断对碾压好的路面进行温度测量,“复压温度130℃,符合要求。”在胶轮碾压过程中,有一个工人背着喷雾器,对胶轮进行植物油喷洒,防止沥青混合料粘轮。胶轮在路面辗压过程中,路径上空立刻升起白色的油烟。“这油烟,是胶轮上的植物油接触到130-150℃的沥青路面而产生的。”检测人员解释称。

近段时间以来,气温不断攀升,接近38℃高温,但是对于沥青施工来说,高温是最好不过的天气了,有利于沥青混合料的温度控制。为确保安全,项目部发放防暑降温药品,配齐劳保物资,全力保障施工顺利。工地上一日三餐也配备了解暑的绿豆汤,在高温天气里给工人们带来清凉感受。

据介绍,截至当前,武靖高速公路路面底基层完成95%,下基层完成88%,上基层完成76%;路侧护栏完成12980米,占总量31.65%;中央分隔带护栏完成17440米,占总量24.81%;站队所房建工程施工完成25%。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