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合兴村精准帮扶换新颜

【时间:2017-07-24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 王护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王护真)7月20日,湖南省信用联社驻邵阳县下花桥镇合兴村帮扶工作队员透露:多方筹资210万元帮助村里修建的200千瓦集中式光伏发电站已并网发电,每年将为村里增加集体收入近24万元。

2015年,省信用联社驻下花桥镇合兴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两年来,该社多方筹措帮扶资金768.6万元,争取国家各类配套资金650万元,帮助合兴村完成道路硬化10公里,建成3100人的人饮工程;新建村部标准化办公楼,夯实基层组织阵地;维修、清淤山塘10口,安装太阳能路灯331盏。去年,该社依托昭阳农商银行,在村里建立全市首个金融扶贫服务站,对146户贫困户授信评级,授信金额613万元,为46户贫困户发放扶贫贴息贷款219万元;帮助合作社发展土鸭养殖5000只,鼓励村民发展养牛156头;发展新造油茶林620亩,促进村民发展产业致富。

目前,该村在省信用联社精准帮扶下,全村旧貌换新颜:每个院落、每条道路有了水泥路、太阳能路灯,户户喝上安全的自来水;全村贫困户脱贫103户、494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