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马笑泉来隆回讲课并签字售书《迷城》

【时间:2017-07-24 16: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伍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徐伍莲 陈阳林) 7月23日上午,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马笑泉从长沙到隆回,为家乡百余名学员进行了一堂精彩的讲课。

开课前,马笑泉说:“我们今天以提问和回答的方式来进行互动,交流文学创作经验,这样讲授的效果会更好”。随后,在座的学员们踊跃发言提问,就闪小说、公众号生命力、文章点击率、梅山文化创作技巧、儿童文学作品的创作、文学作品语言的风格、如何吸引读者把文章读完、新闻报道写作技巧、如何提高古典文化写作与修养、个人风格如何确定、怎样才能对读者形成亲和力、如何刺激公众视觉及制造话题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令在场的每一位都感到这次讲课生动活泼,收获多多。

马笑泉用自己亲身的经历和创作经验告诉大家,在写作时,感情要真。在创作过程中,作者必须投入真实情感,激情于笔端,把自己内心的最直接的感受充分表达出来。他说巴金先生在《谈我的散文》中就说过:我的任何一篇散文里都有我自己!文学创作是一个独立于社会学及其他科学类的独特系统。按照自己心灵的呼唤去创作,才是文学的最高标准,也是文学创作的基本要求。我们在创作时,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全身心地释放激情,才能将作品写得清晰、透彻、深入。

马笑泉这次回家乡除了给大家讲课,还与广大读者进行了售书签字活动。这是隆回县作家协会与新华书店共同举办的一次作者与读者见面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宏斌在见面会上做了致辞,县文联副主席龙太佳、县作家协会主席龙会吟到场祝贺和指导工作。

马笑泉系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任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有长篇小说《银行档案》《巫地传说》,小说集《愤怒青年》,诗集《三种向度》等。曾获《当代》文学奖、湖南省青年文学奖。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文。这次签售的《迷城》系马笑泉先生倾其八年心血沉潜打造的厚重开阔之作,是一部将国家大业、儿女奇情、翰墨文化、地方风俗融合一体的极富中国韵味的小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