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集中面试举行 共招1600名

【时间:2017-07-25 15:18】【来源:红网【字体:

2017年全省定向培养士官集中面试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圭塘校区举行。

全省2155名考生直面士官招录第三关。

面试现场,主要考察考生报考动机、心理素质、语言表达等。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镇瑜 张少利 刘嫄)7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的2017年全省定向培养士官集中面试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圭塘校区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2155名考生经过严格的面试审查,最终将有1600名幸运儿脱颖而出,成为定向培养士官。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任、省军区动员局局长吴畏指出,一定要公开、公平、公正作好面试工作,选拔出优秀生源。

  依托国民教育资源定向培养士官,是落实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军地共育士官人才的重大举措。湖南省高度重视,自2012年被列为试点省份以来,定向培养士官工作质量持续提高,今年招录计划1600名(含女士官14名),在全国排名第二。2017年共有18所高校在湘招收,其中省内5所,分别是: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学院。

  长沙航院是全国所有试点高校中招录计划最多、专业最多、军种最多的院校,今年面向全国招录1040名(含女士官10名),专业有飞行器制造技术、飞行器维修技术、通用航空器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飞机电子设备维修、导弹维修、应用电子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覆盖火箭军、海军、陆军、空军和武警五大军种。在定向培养士官探索与实践中,长沙航院已将其纳入“三个三分之一”的人才培养格局,着眼“四个对接”,致力素质提升、精准培养符合部队要求、深受部队欢迎的士官人才。十五年来,累计为部队培养输送士官2408名。

  “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为部队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士官人才。”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表示。

  7月25日上午,面试现场的氛围火爆。由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武警联袂组成的面试官阵容强大,要求也相当严格。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报考动机、心理素质、语言表达等。当问到报考动机,大部分考生选择定向培养士官的原因都是觉得军队纪律严明,可以得到锻炼,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

  定向培养士官招录程序包括报名、体检、政治考核、面试、招录,每个环节都非常严格。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基本培养形式为“2.5+0.5”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学生入学后,前2.5学年的教育由高校负责,其人才培养方案由培养院校和军方训练指导机构联合制订;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士官学员在校三年学费由国家代偿;入伍后,享受现役士官待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