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金融系统及时放贷快速理赔全力救灾

82512万元救灾贷款、1657万元保险理赔款已发放到位

【时间:2017-07-26 08: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连日来,邵阳市金融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把帮助灾区抗洪救灾恢复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紧迫的任务来抓,开辟绿色通道,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放贷,快速理赔,全面支持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目前全市金融救灾应急贷款和保险理赔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25日,全市共发放应急救灾贷款1097笔,金额达82512万元;受灾群众预计将获得保险理赔款7776万元,已经发放到位1657万元。

洪灾发生后,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抗洪救灾工作,市政府迅速成立救灾应急贷款及保险理赔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办及时下发做好救灾应急贷款和保险理赔紧急通知,全市金融系统紧急动员,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邵阳中心支行、银监邵阳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等单位全力支持,为灾区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优先满足农户灾后养殖、抢种、补种和企业恢复生产等方面的资金需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德平深入中国银行等银行受灾网点,现场指导救灾工作,要求各银行强化社会责任感,简化贷款审批程序,及时满足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的资金需求;要求各保险公司加大服务力度,迅速开展灾后理赔工作。

全市各级金融机构把灾区群众的疾苦放在首位,设立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各银行、保险公司负责人赴灾区现场或受灾群众家里了解灾情,提供帮助。洪灾发生后,市农发行采取集中调查的方式,已对接救灾应急贷款的9个县(市、区),已经审批同意发放5.5亿元,已经发放到位的应急救灾贷款45000万元;国开行积极为政府排忧解难,及时派员深入灾区了解灾情,快速收集救灾应急贷款资料,确保贷款快速落地。国开行支持我市灾区发展生产和灾后重建的20000万元贷款已发放到位,已审批同意发放的救灾贷款3.7亿元,近日也将陆续发放到位。中信银行行动早,步子快,目前已经发放贷款4000万元。农业银行邵阳分行自身受灾严重,该行一方面积极组织开展抗灾自救,一方面针对受灾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企业可供抵押资产少、“改种补种”的资金需求时间紧等特点,创新推出“惠农担-救灾贷”信贷产品,为灾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截至7月25日,该行已为受灾的中小企业和农户发放266笔3989万救灾应急贷款。全市41家受灾营业网点现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营。全市农商行系统已经发放救灾应急贷款746笔7461万元,邵阳农商银行安排10000万元信贷规模支持市区灾后重建。同时,该行还开通了绿色信贷通道,在各支行设立救灾贷款专柜,并安排专人负责办理灾后重建贷款受理与发放,目前该行已经发放救灾应急贷款155笔1754万元。邮储银行邵阳分行创新产品,为灾区群众发放应急贷款72笔1775万元。中国银行为灾区企业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目前已经发放应急救灾贷款287万元。

洪灾造成我市70524户农户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9万余亩,截至7月24日,全市保险系统共接到洪灾报案3260件,估损金额7776万元,其中农业保险2605件,金额4841万元。已赔付649件,1530万元赔付到位。

全市各保险公司全力以赴,及时派员深入救灾现场,迅速开展理赔工作。中华联合保险公司绥宁支公司在统一核灾前,公司工作人员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到受灾最严重的关峡苗族乡梅口、长铺子苗族侗族乡芷坪、寨市苗族侗族乡上白等村受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公司工作人员历经16天艰辛工作,完成了26户农村低保户灾情核定和理赔工作,26户低保户获得理赔款101200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