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草案)》举行立法听证会

【时间:2017-07-27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 杨洪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杨洪涛)7月26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邵阳市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听证会,围绕条例中关于噪声管理、宠物入园等焦点问题进行立法听证。

“城南公园的噪音污染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严重。每天持续10个小时以上的噪音,噪音值都是在80分贝以上。”普通市民代表王彦懿表示。

听证会上,由附近居民、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广场舞协会、陀螺协会等组成的听证代表们围绕是否禁止在公园打陀螺、甩响鞭,如何控制使用扩音设备唱歌、跳广场舞等健身娱乐活动的音量,是否允许宠物进园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并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邵阳市城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草案)》是我市获得立法权后拟出台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把着眼点放在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公园和广场的现实需求,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程度;解决城市公园和广场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体制性弊端,推进公园和广场事业创新发展;为巩固我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提供法制保障。在市人大常委会4月18日和6月26日的两次审议中共收到311条审议意见,同时征求了省级有关部门的指导性意见,先后进行了12次修改。

目前《条例(草案)》已经比较成熟,拟于8月份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此次立法听证会将为第三次审议提供更好的民意基础和立法参考,以寻求地方立法的最大公约数,力求出台的条例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