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综治委督查组来邵阳调研

【时间:2017-07-27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王丽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王丽莎)7月26日,以省公安厅副厅长谭和平为组长的省综治委督查组来邵,对我市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和座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谭学军出席座谈会。

省综治委督查组深入我市社区(村)和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实地查访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肇事肇祸精神病人排查管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并与我市综治、卫计、民政、公安、财政、残联等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交流。

督查组肯定我市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谭和平指出,邵阳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的救治救护工作纳入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有魄力、有担当、有情怀。尤其是“一村一辅警”的设立,从源头上解决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控”的问题;而村级卫生室的设置,又从最基层解决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治”的问题。谭和平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财政投入和帮扶力度,落实和完善奖励政策和经费保障;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推进排查筛查再深入,管控措施再落实,救治救助再加强;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努力在降低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肇事肇祸发案率方面做出新的探索,取得新的成效。

李志雄表示,对省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我市各有关部门将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继续深入做好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工作,确保“法治邵阳”建设和“平安邵阳”建设稳步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