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剑调研邵阳矿山救援建设工作 蔡典维介绍情况

【时间:2017-07-27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 朱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 通讯员 朱勋)7月26日,省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剑就邵阳市矿山救援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李大剑要求,面对新的安全生产形势,邵阳矿山救援建设工作要应势而变,做好顶层设计,坚持依法治理,加强基础建设,不断强化独立作战能力。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矿山救援指挥中心总工程师肖文儒,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德安一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介绍邵阳矿山救援建设工作情况。

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组建于1960年,2006年被国家安监总局列为国家矿山排水基地。支队实行军事化管理,承担着湖南及周边省市的矿山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矿山救援排水和邵阳市公共安全抢险任务,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好转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大剑肯定邵阳矿山救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新的安全生产形势对应急救援要求越来越高,救援范围越来越广,邵阳要应势而变,做好顶层设计,坚持总体思考、科学谋划、准确定位的原则,制订出一个长远的可操作性强的建设方案,迅速金蝉脱“困”,轻装上阵,实现转型升级。李大剑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理,逐步完善应急反应、现场救援、后勤保障等一系列程序,使救援制度化、科学化、流程化。要突出重点,把“排水功能”这个特色做大做强做优。要强化队伍独立作战能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备各类救援器械,做到“遇山开路,逢水架桥”,与时间赛跑,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李大剑表示,省安监局将全力支持邵阳矿山救援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