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用心用脑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摘帽“好又快”

【时间:2017-07-27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冯世民 安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安娜)精准谋划,聚力破局。7月26日,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主持召开2017年第17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巡查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掌握精神核心要义,结合城步实际,用心用脑抓好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县领导杨博理、杨映林、钟胤进、黄进录、黄兆勇、谢卫东、李新平、罗小林、王炉军、马文高参加会议。

罗建南在会上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各驻村帮扶工作组和结对帮扶干部要督促贫困对象自主创业自主发展,做好产业,增加收入;各驻村帮扶工作组和乡镇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支持和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带动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要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的龙头规模企业,通过龙头规模企业带动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二是要把“7.1”特大洪灾受灾群众建房与易地扶贫搬迁、D级危房改造有机紧密结合起来,把底子搞清、把对象搞准,整合资源和政策,切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D级危房改造和灾后重建工作。三是要抓好教育帮扶,教育部门要对照政策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做好社会保障兜底工作,做到低保对象和贫困对象两线合一,落实贫困对象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大病救助等举措,有效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四是要尽快搭建社会扶贫网络服务平台,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公众通过平台参与扶贫。

罗建南强调,精准脱贫工作全县一盘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切实把当前的巡查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好抓细抓实;要按照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提出的“用心用脑、精准精细”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进一步落实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和农村基层组织的责任,各指挥部要在脱贫攻坚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分头抓好落实,要通过强化和完善,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协同体制、责任落实体系、资金整合机制和考核问责机制,实现脱贫攻坚责任“全覆盖”,落实好、完成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提出的明确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