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公路超限检测站狠抓队伍建设坚持规范执法

【时间:2017-07-27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腾锋 申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王腾锋 申斌)邵东县公路超限检测站在新班子上任以来狠抓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坚持以“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热情服务”为准则,深入开展治超工作。

新班子上任后,从制度建设入手,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物,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制度。同时,狠抓人员思想教育,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和生活纪律,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营造一个“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工作氛围。

邵东县公路超限检测站坚持把舆论宣传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公路法和国家治超政策的宣传,以5月“路政宣传月”为契机,投入宣传经费5万余元,出动执法车辆40台次,执法人员150人次,宣传标话500余幅,并在县电视台,邵阳新闻在线,今日邵东及网络平台等媒体大力宣传,让治超工作家喻户晓,治超政策众所周知,全面提升全民爱路护路意识,营造一个良好的执法环境。

为有效控利车辆超限,规范道路货运市场秩序,保护公路桥梁设施安全,营造一个“便捷、舒适、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实行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治超专项行动。对所有非法超限车辆一律卸载处罚到位,非法改装拼装车辆一律强到恢复原状。加强对S315线、G320线、八老线、老衡宝路等重点路段的流动巡查。加大夜间执法力量,对冲逃关超限车辆实行登记并定格处罚等多种方式应对治理。

坚持“科学检测、规范执法”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路政治超管理水平做到检测精细化,执法规范化,监督电子化,处罚公开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原则。坚持预防与整治并进全面加强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邵东县公路超限检测站在站长赵忠云提出“依法依规、全面整改、标本兼治、长效治理”的总体思路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总体要求下取得了很大成绩,截止2017年7月20日,共检测车辆10017台次,查处非法超限车辆4027台次,卸载货物6025.22吨,在全市公路治超系统中名列前矛。但他们在成绩面前戒骄戒躁,因为治超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可能面临更加严峻的局面和治后反弹的挑战,只有克服困难,不断探索和创新,同其他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常抓不懈,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达到治超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