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公安刑事技术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召开

【时间:2017-07-28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潘帅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潘帅成)7月27日上午,全省公安刑事技术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邵阳召开,总结推广近年来全省刑事技术工作经验,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刑侦总队长赵剑,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谭学军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们先后到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楼、侦查实战中心、反电信诈骗分中心、“一网考”办公室、指挥中心及邵东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室、信息采集中心、合成作战中心等部门参观,并观看了我市公安机关“大谋划、大投入,实现刑事技术工作大跨越”及“村警满山乡”两部专题片。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刑事技术基础建设和装备购置的投入达2.6亿元,建成了科学先进、合理实用的标准化实验室,12个县级公安机关全部按照部颁标准建成或正在建设面积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技术室,全市建成132个标准化信息采集室,引进了一批高精尖的刑事技术设备,大大提高了发现提取、检验鉴定痕迹物证的能力,全市公安刑事技术工作在短时期内实现大跨步发展。

李志雄指出,邵阳市委、市政府对刑侦工作高度重视,对刑事技术装备予以全力保障,并通过“双百”计划,培养了一大批刑事技术专业人才,在打击犯罪、侦查破案中发挥出“尖刀利器”和“必杀技”作用。通过此次会议,我市将与各市州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

李介德肯定我市公安刑事技术工作呈现出四个前所未有的亮点:领导重视的程度前所未有;基础建设的强度前所未有;发展队伍的力度前所未有;改革创新的深度前所未有。希望全市公安机关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公安刑事技术工作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