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加强高温季节企业安全监管

【时间:2017-07-28 09: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刘柳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刘柳文)“生产车间在下午的温度高不高、在里面工作热不热?”7月24日上午,邵阳县经科信局部分“一企一领导一团队”联企人员,分别走进各自联点企业,就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今年的三伏天时间长、气温高,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考验。为加强全县工业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高温季节的安全生产工作,7月20日,该县经科信局就该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要求各“一企一领导一团队”的联点人员,必须每星期到企业去走访一次。检查所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排查安全隐患;对企业管理人员、员工进行一次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遵守安全生产操作流程;对用电线路、闸刀开关、插头插座适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务必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突出抓紧抓好以防暑降温、防风防汛、防火防爆等为重点的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改隐性安全隐患,确保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据了解,邵阳县结合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对存在容易导致高温中暑的高危人群进行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指导企业,落实防暑降温防范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在高温作业场所配备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为高温作业劳动者提供符合标准的个体防护用品、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药品。严格执行高温期间职工劳动时间管理规定,结合作业特点和具体条件,合理安排调整劳动者高温天气作业时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