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日报社全媒体“中央厨房”建成上线 发展转型迈上新高度

【时间:2017-07-29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世国【字体:

图为邵阳日报社全媒体“中央厨房”全景。申兴刚 摄

图为7月26日,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迎春考察邵阳日报社全媒体“中央厨房”并与记者进行现场连线。申兴刚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世国)7月28日,邵阳日报社全媒体“中央厨房”系统正式上线运营。这标志着邵阳日报社融媒体建设发展转型之路走上一个新的高度。

邵阳日报已建成的全媒体“中央厨房”包括,采编系统、指挥系统、舆情监测系统、资源管理系统、发布系统。经过一段时间调试测试后,系统运转正常,28日正式运行。

依托全媒体“中央厨房”系统平台,邵阳日报社形成全媒体共平台生产和分渠道多形式发布的快速、高效、便捷的全媒体生产业态。全媒体指挥中心通过“中央厨房”系统,可以实现新闻采编发布在纸媒、电脑、手机端上的即时调度、同步策划、即时采集、同步多形式发布,在整体上提升新闻传播的广度、深度、力度。全媒体“中央厨房”的建成,为邵阳日报社转型为多介质、多途径传播的“通讯社”形态的报社奠定了技术基础,提供了硬件支撑。

全媒体“中央厨房”系统也兼具社会服务功能。配套的资源管理系统和舆情监测系统,为邵阳日报社面向社会做好信息收集、整理、检索、分析和咨询提供了技术支持。远程采编和指挥系统也具备为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专门网站托管服务的能力。

邵阳日报社全媒体“中央厨房”技术水平领先于中西部省份同级别的地市州党报。以此为开端,邵阳日报社坚持“创新融合 超越纸媒”的理念,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速直播、演播系统的上马,建设与我市“二中心一枢纽”发展战略目标相适应的现代化报业集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