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铺展最亮底色

二评邵阳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时间:2017-07-29 09: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2500年的悠久历史赋予了城市深厚的底蕴和独特的魅力。

今天,以更现代更长远的目光审视我们的城市,不难发现此前的瓶颈。尤其是一些老街,巷道狭小、交通拥堵、设施陈旧、房屋低矮、环境脏乱、功能滞后……相对于发达地区,宝庆古城蜕变的冲动始终在心头。

如何让城市真正成为人们快乐聚合的风水宝地,而不是束缚自身发展的物化躯壳?早在几年前,我市就打响以加强城市管理为突破口、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目标、全面治理“城市病”的攻坚战。2012年7月,轰轰烈烈的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在城区展开,市容秩序、环境卫生、户外广告、交通秩序、灯化亮化、园林绿化、违法建设、渣土运输“八大整治”同步发力,治脏治乱、摒除陋习、“限摩限电”、扩容提质、小街小巷改造等强力推进,从根本上改变了城市面貌,优化了城市功能,提高了城市文明能见度。

这是邵阳城市发展史上一次里程碑式的改变和重生。邵阳,已不仅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更成为一座绿色、健康、生态、品质之城,彰显出温暖明亮的城市底色。(邵阳日报评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