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17-07-29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开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李开祥 通讯员 李娟)7月27日上午,新宁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暨2017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县领导谭精益、佘芝云、蒋新雄、蔡治军、刘松荣、李荣卫、杨文国、匡丽群、林清华、潘功宏、黄红五主席台就坐。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的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关精神,要求把为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领域各行业从即刻起,按照县安委会制订的大检查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强调,要增强政治敏感性,积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管控各类风险,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危机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打非治违、企业主体责任、安全隐患整改,严管、严查、真整、真改,严防死守,利用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契机,全力整治,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顺利开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带头抓,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的实际,制订细致的大检查工作方案,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梳理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健全重大隐患“一单四制”制度,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载体,对大检查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县安委办要及时组织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对大检查措施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行动迟缓的要予以通报,对情节严重的要启动事前追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