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部署防旱抗旱工作 应对持续高温天气

【时间:2017-07-30 08: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针对当前出现的持续晴热高温天气,7月27日,邵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旱抗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自7月11日强降雨天气结束后,全市连续15天处于晴热高温天气,部分县市区已有旱象出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市未来一段时期内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预计8月份降水量较常年平均偏少4成,我市后期可能有伏旱发生,抗旱形势严峻。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迅速投入力量,抓紧对前段水毁水利工程进行修复,增强水利工程防旱能力。尤其要加快对河坝、渠道、山塘等灌溉工程和人饮设施的修复,确保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要。

各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团结协作,切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的指导服务。水利部门要合理调度水资源,指导防旱抗旱工作;农业部门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推广抗旱技术措施,帮助农民群众做好抗旱保苗和作物田间管理;环保部门要加大治污力度,严格干旱期排污管理,控制排污量;卫生防疫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及时做好防疫检测、监测工作,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